(台菜餐廳)VASIR肉燥飯店(高雄市苓雅區)






VASIR肉燥飯店(文化中心店)
分類:中式料理 / 台菜餐廳
電話:07-223-8487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8號 (看地圖)
本店均消:127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來到了這間『VASIR』肉燥飯店為什麼會出現驛站食堂的照片呢?
我也是相當好奇,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其中的緣故...
驛站食堂在2008年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的小吃大賽,用的就是『肉燥飯』!
最後贏得了『最美味的台灣小吃』稱號,所以才用肉燥飯為主題開了VASIR肉燥飯店...




今天來到的是文化中心店,它座落在三角窗非常明顯的地標,座位區有1、2樓兩層。
晚來的我們,當然就只好往樓上走囉!
店裡頭的色系以白色為主體,搭配簡單的圖形陪襯,讓台灣小吃多了種時尚風





特殊的造型裝飾,體驗吃之外的視覺饗宴






二樓的座位區蠻寬敞的,用矮牆來區隔,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一眼望去會讓人有舒服、回到家的感覺!







牆上的的小裝飾品,將傳統的吃飯傢伙展示出來,給人一種時尚與傳統的相會,衝突中又融合的美感





坐在窗邊的位子視野最棒!雖然都是被房子擋住XD,但光線明亮又沒有拘束的感覺,挺讓人舒服的!





即使是2人的座位,桌面的空間也是相當大,不會讓人吃飯吃得很束縛,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菜單來囉!第一眼看到英文,會讓人會心一笑,就是用肉燥直接翻譯,非常有趣!






現在有這種多人的套餐組合,比起單點划算多了!






不過今天有金主在場,什麼都不用怕!用力給他點下去就對啦XD





就是筷子上的標誌讓我充滿著好奇!
用小籃子裝盛的感覺,個人非常喜歡!





上菜速度算蠻快的!首先登場的是『白切松坂肉』,就是一般常見的蒜泥白肉,但沒有蒜泥,只用薑絲與醬油來調味!
肉片都相當地薄,搭配著薑絲與醬油吃下去,肉片很輕易地咬斷,不需要用力咀嚼,而且肉質相當柔軟,沒有一點筋的感覺!






這是『糖醋魚片』,用什麼魚我是吃不出來XD,搭配著青椒與辛香料蠻提味的!
不過嘉嘉說炸得有點乾,把魚肉的鮮嫩給『炸』掉了!這是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吃肉燥飯一定給配上小菜!『手工米血』和『滷豆干』,都是常見的小菜之一!
豆干算普通,但米血用筷子夾時就非常軟爛,放入嘴巴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的是好吃!





在天天五蔬果的觀念下,一定給吃點蔬菜,『川燙青菜』登場!
簡單的用大陸妹川燙後,加入醬油與白芝麻的提味,吃起來很新鮮!






在阿珍的強力推薦下,三位女士都點的『肉燥拌麵線』,麵線之外,上頭還有油豆腐、滷蛋、魚丸、豆芽菜等食材搭配!
淋上美味的肉燥,香味讓人聞得到!你問好吃嗎?3人的碗都是空的,就足以證明到底好不好吃啦!





『莎莎蝦餅』來囉!剛上桌時就聞到香味,應該是相當好吃才對!
記得吃的時候沾上醬料,會提升蝦餅的美味程度,只是呢...量有點少XD






愛吃飯的我點了『割稻飯(招牌肉燥)』,上面滿滿的配菜蓋住了米飯,顏色搭配得十分吸引人,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只能說肉燥真的相當入味,很好吃的滋味!只是覺得飯有點硬硬,吃得來得多咬幾下,沒有完美搭配XD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小圓爸愛七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