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The V:F 舞蔬弄果(台北市大安區)




The V:F 舞蔬弄果
分類:異國料理 / 法式料理
電話:02-2706-7755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看地圖)
本店均消:331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小弟【口碑卷】2部曲,就是The V:F 舞蔬弄果,能搶到口碑卷就是開心。和上回肉食風(參見:田季發爺(中壢直營店))的口碑卷全然不同,這回走的是清新風喲。
這The V:F 舞蔬弄果住址很簡單,但位置很容易疏忽,一個1樓入口小旗幟和2樓的招牌而已。所以記住址比較容易找到店家位置。開車也很方便,汽車停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騎機車就要找附近巷弄的機車位,而坐捷運很方便-大安森林公園站就可到達,步行約5分鐘。


進入店家大門,一劈頭就看見童玩:那大富翁可不可以玩啊?再者,店家通常都會製做名片,但The V:F 舞蔬弄果的名片是客人自己做的喔!(照片右下)


入口處還有蔬果展示區。


這回口碑卷體驗的內容,一一分享如下:
(1) 主食:NT250(含)以下餐點(不可重複)
雖然限制在NT250(含)以下,但可以選擇的主食很多(13種),不會造成太多困擾。在米飯系列,有4種。


野菇燉飯(250元)。首先,比較照片上和實際上菜的相似度,相似度高,實際上餐點的燉飯比照片上的多,倒是配菜有些不同;配菜不同可能是時令所致,這一點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大家可以相信照片上的餐點來點餐,會有點小驚喜,但不會踩到雷。


野菇燉飯特寫。看似不起眼的野菇燉飯竟要250元,實在不可思議。但它實在很好吃啊 ,野菇的香甜在口中陣陣化開,此時腦海裡浮現出在森林漫步的清新感覺。與其說是燉飯,不如說是燉粥,米飯不需要咀嚼就可下嚥,愈咀嚼野菇愈覺得和米飯融合為一體的美好口感。店家如此用心的料理,小弟非常推薦這一道。

大家可能覺得250元太貴了,小弟覺得C/P值中上,雖然份量不多,但飽足感很高喔,小弟覺得適合2人吃一個燉飯,這樣均分下來就不會覺得貴了(另外1人可以點別的料理)。

野菇燉飯配菜。有玉米塊、小芋頭派、小番茄、葉菜和堅果紫米醬等。這些配菜比較清淡,其實整個用餐流程下來都覺得很清淡、但不失鹹度。


舞弄早午餐250元的有2種可以選。第二主食點了墨西哥蔬菜捲。墨西哥蔬菜捲和蔬菜餅的差異是,蔬菜捲有加起司,喜歡起司的人就點蔬菜捲囉!


墨西哥蔬菜捲(250元)。先看照片和實際上菜的比較,相似度高,實際上餐點的視覺可口度比照片上的高。所以也沒有踩到雷的感覺。但第一印象還是份量有些少......


蔬菜捲特寫。蔬菜捲吃起來,小弟覺得口感有點像 pizza,因為餅皮挺厚實的,整體口感富有嚼勁,味道清新,雖然也不錯吃,但小弟覺得好吃度不如野菇燉飯。蔬菜捲共有6個,雖然份量少,一樣的飽足感高,所以小弟覺得C/P值中上,適合2人一起共用。1人點燉飯、1人點蔬菜捲,可以吃到2種美食,這樣消費中等程度,還是可以來享受一下蔬食料理的。


墨西哥蔬菜捲配菜。這生菜沙拉是墨西哥口味的,加了blue cheese,有種酸味,這口味小弟吃不慣,但墨西哥口味就是這樣啊!


麵食系列/特色系列250元以下有7種可選,但這回都沒試。根據上面分享,2系列也不會踩到雷。



(2) 創意甜點浪漫系列:任選2份(不可重複)
總共有9種甜點可以選。


店員極力推薦奇幻鳳梨盅(250元)。店員說怕酸的人就不適合這道料理了。


感覺上實際餐點比較好吃的樣子,哈哈。但這鳳梨盅要賣250元,你相信嗎?到菜市場買鳳梨一顆都沒這麼貴!但重點在料理的技術,自家能做出好吃的鳳梨盅嗎?這鳳梨盅會酸,所以怕酸的人就不要點了,即使沾了一旁的檸檬奶霜,也不能消除酸味。整體而言,鳳梨盅好吃,值得一吃。C/P值中上。


鳳梨盅特寫。鳳梨盅看起來份量少,大約半顆鳳梨,但飽足感高,因為從主食一路吃下來,這鳳梨盅一個人可能也無法完全吃完。所以小弟還是建議第3人點一個鳳梨盅,那就不會覺得價錢很貴啦!3人一起吃還有一個原因,吃到後期會覺得鳳梨愈來愈酸,3人吃就不會這樣覺得了:份量剛好。


檸檬奶霜。奶霜上有檸檬皮末,鳳梨沾奶霜很好吃喔!奶霜沒啥味道,倒是帶有檸檬皮的清香。小弟把布朗尼邱比特的餅乾拿來沾奶霜,也是很好吃!所以這奶霜的用途可多了,哈哈。


點了布朗尼邱比特(150元)。


和照片比較,照片上的冰淇淋好像比較多耶!所以相似度中上。既然是布朗尼就是會苦啦,又附上巧克力冰淇淋,口感苦上加苦,喜歡巧克力味道的人,很適合點這道甜點喔~

還有其他甜點,就留給大家去嘗試了。不會踩到雷!!!



(3) 飲品:彩虹泡泡系列 綠色蚱蜢、紅粉佳人、橙味年華,3選1


點了粉紅佳人(180元)。這是店員推薦的,實際上菜的份量比照片上的多很多,這......小弟有些驚訝,所以飲料很大杯喔!這飲料是由草莓和藍莓所調製成的果汁,果汁中有1/2草莓2個、藍莓2個,其餘是草莓汁和藍莓汁調合而成。既然是泡泡系列,喝起來口感是氣泡水那樣,甜度適中,好喝。

然而定價180元還是小弟還是不太能接受,如果2人共喝一杯的話就還可以,因為份量很多、是一大杯。C/P值中等。

(4) 飲品:彩虹咖啡系列 草莓蘿拉、藍莓愛麗絲、柑橘麗娜、可可裘莉,4選1


點了草莓蘿拉(150元)。店員很訝異自行點了草莓蘿拉,因為這是最受歡迎的咖啡飲品。

小弟覺得就像卡布奇諾一樣,多了草莓片而已。它份量也是一大杯,適合2人一起吃啦!C/P值中等。

美味程度:很好。雖然價格不菲,C/P值中等,但真的很好吃。小弟覺得適合4人以上聚餐,每人點一道不一樣的餐點,然後共享,就不會覺得很貴,又能吃到不一樣的創意料理。飲料的話,2人點一杯即可,然後再分裝(DIY區有乾淨的杯子),就不會覺得貴啦!現在台北市蔬食料理餐廳愈來愈多,The V:F 舞蔬弄果很值得一試,附有圖片的菜單,不會踩到雷。

其他餐點照片。



服務態度:很好。店員很清楚料理的特性,客人有不懂的地方也會耐心回答。當天上班日下午客人不多,但店員有6人,一直在做料理,不曉得是要做給誰吃?

吧檯一景。物品、食材乾淨整齊。


環境衛生:好。可謂窗明几淨,但裝潢上感覺沒有特別有創意。店內約20個座位,但上班日下午客人不多,比較能夠輕鬆進食,沒有壓力。

牆壁上有許多臉譜。

最後,感謝 ipeen的招待,祝 ipeen蒸蒸日上、一馬當先、會員好康多多!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小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