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爐)大漠隱羊炭燒羊肉爐(新北市永和區)




大漠隱羊炭燒羊肉爐
分類:鍋類 / 羊肉爐
電話:02-2231-1537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304號 (看地圖)
本店均消:337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冬天,是發胖的好季節,尤其「立冬進補」這回事,可不能馬虎!狗子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好藉口好好的享用期待已久的羊肉爐!開心的是,回饋金店家居然也有羊肉爐耶,真的是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店家可以選擇了!

門口老樣子,有貼上「愛評網合作店家」的貼紙,讓網友好認得沒走錯間店。



上網做功課的時候,就看到網友們照的環境照片是個很有大漠風情的蒙古包。



大漠隱羊羊肉爐的鍋底有四種可以選擇,既然是立冬,當然要選「養身元氣鍋」囉。





接著,會先送上燒的紅通的炭火,瞧這炭火的熊熊烈燄,即使立冬這天天氣微帶些寒意,也都瞬間暖活了起來!



每張桌上都有擺兩瓶吃羊肉爐必搵的醬料,一罐是甜味的豆瓣醬,另一罐是真的很辣很辣的鮮鮮辣椒打碎辣椒醬。


喜歡辣豆乳的話,可以跟狗子一樣,自己把兩種醬混在一起即可。味道不輸給直接用辣豆乳醬喔。


接著,用陶鍋裝的養身元氣羊肉爐上桌囉!老闆很是講究用炭火+陶鍋的組合來呈現羊肉爐的美味,陶土鍋是有毛細孔的鍋具,用炭火加熱或持續滾煮保持溫度,漸漸的炭燒香味會與羊肉爐的香味融合~更添滋味!

外場阿姨有特別交代,可以先喝一口原汁原味的湯頭,因為這湯頭是放了很多中藥材與米酒熬煮了非長久的時間~早已將酒氣揮發掉,味道非常的濃郁、甘甜、順喉呀!


羊肉爐少不了的配菜紛紛上桌~

可以吸飽湯汁的凍豆腐,是羊肉爐必加配料之一


滾煮浮起後,凍豆腐的所有孔洞都會像海綿一樣吸滿羊肉湯~ 一口咬下,濃郁的湯汁在口中流竄,咀嚼後搭上豆腐的香氣,好吃阿~(要小心燙口)



每份鍋底會有一份帶皮的羊肉。


大漠隱羊的羊肉塊沒有羊腥騷味,羊肉皮QQ,羊肉不老不柴,也比一般的羊肉塊在厚實些,吃起來口感像是在吃牛肉一樣結實好吃。



再來一張特寫,羊肉皮與羊肉中間連結的筋與脂,很有彈性又不會過韌不好咬斷。



加點一份涮羊肉片。


這羊肉片切的厚度比一般火鍋料的肉片在厚一些,咬起來的口感更加飽滿。



這份是愛評網會員出示會員證,並且點羊鍋類就可以免費送的百元綜合菜盤!愛評網網友好幸福呀!




在羊肉湯汁裡滾煮厚的高麗菜,味道更添鮮甜。



另外,還有意外的發現,與羊肉爐很速配的「生麵」。


用羊肉湯快速滾煮後起鍋,略帶一些些鹹味的生麵線,少了科學麵的油炸味,多了些傳統麵線的彈性,像大漠隱羊這樣的單點羊肉爐店,點一份生麵用來填飽肚子,美味與實用兼具是最好的啦!


除了凍豆腐,豆皮也是羊肉必點的鍋料。煮他一大鍋!喔耶~


瞧瞧~ 彷彿在招手一樣吧!(快把我送入口中吧!)


大漠隱羊是很間很有臺灣味的羊肉爐,人多的時候就得坐在路邊吃,雖然是單點的羊肉爐,加湯也需要加錢,但說句老實話,單點的品質,無論是湯頭、鍋底料還是配菜,都是比199吃到飽的要好些。

立冬進步的這餐吃到每個人都撫摸著緊繃肚皮,還有點了幾瓶啤酒助興,一罐飲料給開車的人解饞,七個人均分,只要350有找,這樣的價格還是平價,這可是三重有名的單點羊肉爐更平價些。「ㄒ一ㄡˋ」啦~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詹姆士‧汪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