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料理)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台北市大安區



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
分類:異國料理 / 非洲料理
電話:02-2732-7296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看地圖)
本店均消:349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喜歡那些有別於此地空氣的異國情懷,總是讓人感覺好像每到一個地方,就是旅遊。








會發現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這個地方,完全就是一個美好的邂逅。

去年初自從吃過『天鼎塔吉蒸煮鍋』 後,便突然愛上了塔吉蒸煮,甚至還在網路上想要找塔吉鍋回家自己弄東西來吃呢!而塔吉蒸煮鍋那「鎖住原味」的蒸煮特色,讓我們久難忘懷,找了好久, 被瞳瞳麻念了好多次,最終還是放棄買塔吉鍋回家的念頭。(其實也不是真的放棄,只是未來哪天時機成熟,再把它買回家擺放吧,嘿嘿嘿~)




在網路上搜尋了與塔吉鍋有關的資訊後,就鎖定了這家「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決定要找個機會來品嘗品嘗,回味一下令人魂牽夢縈的塔吉蒸煮鍋。

終於找到時間後,趁著放假的時間,我們便安排來到位於通化夜市附近的這家小店來懷念塔吉蒸煮鍋囉!




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的Menu本,黑白的底色讓人感覺充滿神秘感~

因為Menu本子裡面還有很多關於塔吉、摩洛哥的介紹,於是就把它都用相機拍下來,與大家分享,也可以從中感覺到店家對於「塔吉」這個概念分享的用心。






來自北非摩洛哥的塔吉鍋,有各種不同的特色與紋案,其實瞳瞳拔在搜尋塔吉鍋的時候也看到了很多花紋漂亮的塔吉鍋,甚至還跑去百貨公司等專櫃尋找,發現了好多美麗的塔吉鍋,整個也跟著心花怒放哪~

然後光看介紹,以前只去過南非的瞳瞳拔和瞳瞳麻,都想要來一趟北非之旅了~從北非繞到南非,乾脆玩一圈非洲好了哈哈哈!














接著這些都是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的menu內容,因為時隔一段時間,不知道現在是否有改過?不過他們每一頁都做得很精緻詳細,所以想拍下來與大家分享,讓大家可以感受到他們完美的menu囉!

對了,因為他們的官方網頁(痞客邦)一直有在經營,還有一些新資訊,所以也附上來~
這是他們在菜單分類上的類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塔吉菜單。






另外還有茶飲類,以及關於摩洛哥香料的小介紹頁面,感覺十分細心在讓大家了解摩洛哥料理呢。在他們的部落格上也有一篇「摩洛哥香料」可以參考哦!

其實最有趣也最有特色的就是「番紅花」了,聽說過很多次,卻也都沒機會品嘗,也不是很了解是什麼料理,所以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認識到「番紅花」的特色和用途。

感覺在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中,最重要的不只是來品嘗異國料理,還可以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知識,讓人覺得好像真的到了一趟摩洛哥,了解關於那裡的一切,了解關於他們的特色以及一些我們平常所無法觸及的東西。










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店內的牆上當然擺飾著各種各樣的塔吉鍋具,以及一些異國廚具,讓人好像在逛市集一樣,有很多小驚喜和新發現。




這是有一桌客人留下的餐具,瞳瞳麻覺得很新奇,也很有特色,於是偷偷把它拍下來。






整家店內的風格,大致上是一片的藍色基底,卻也有五顏六色的美麗收藏櫃,而牆面上以摩洛哥沿海的海岸去彩繪,藍天與海灘,以及摩洛哥建築的輪廓,都讓人好像身處北非的地中海岸般,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而小店的燈光些微的昏暗,卻也因此展現了異地風情,舒緩且自在。




店內每個角落都擺滿了塔吉鍋的裝飾,整個櫃子裡都是不同造型、圖案、色彩的漂亮塔吉鍋,看了就讓人也好想這樣收藏一整櫃哪!

那個小角落的四人座位,雖然看起來有點兒暗,但是這種隱密感也讓人覺得很有神秘情調。




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的櫃檯,前面還有可愛的小熊客人呢!

因為我們來到這裡已經幾乎接近他們的中午休息時間了,所以幾乎沒有客人。這天因為太想吃塔吉蒸煮鍋,所以遠遠搭車趕來,還打電話問他們有沒有要休息了,馬上衝來吃!




海利拉湯

由扁豆、巴西里、番茄、洋蔥、摩洛哥香料調理而成的摩洛哥湯品,海利拉湯,說真的味道好清淡,而且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難以言喻。

哎喲,簡單來說就是其實真的吃得很不習慣啦,但是這也就是它有多道地的證明吧!




喝完了很不習慣的道地摩洛哥湯品後,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塔吉鍋。




塔吉都有附一碗番紅花飯和一個pita麵包,而menu上也有教我們如何吃pita麵包,可以用手撕下麵包以沾夾主食一起搭配食用。

小小的一碗番紅花飯,若還有加點則須多花$60元,不知道裡面究竟有什麼秘密?




番紅花飯

淡淡的黃色,看起來有點像是咖哩色,也讓瞳瞳麻想到印尼那黃黃的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番紅花飯呢?味道其實普通,就是多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味道,很特別,但也不會排斥。




pita麵包

正確食用方法,用手撕下一片pita麵包沾挾主食一起進食。

這個瞳瞳拔和瞳瞳麻也吃不習慣,可能因為本身沒有很愛麵包吧?不過瞳瞳拔試著沾著吃,倒是覺得還不錯!變成是另外一種的主食那種感覺,很特別。






蔬食塔吉,$200元。

瞳瞳麻點的蔬食塔吉,無肉,裡面以類似咖哩及青菜、蛋為主所製作而成,味道還不錯,搭配番紅花飯吃,還算下飯,但因為番紅花飯本身有自己的味道,所以其實好像顯得比較清淡。基本上味道還算喜歡,但沒有很驚艷就是了!




傳統摩洛哥羊肉塔吉,$350元。

因為是主廚推薦、每日限量,最對瞳瞳拔的胃!濃濃的醬料汁,用一片一片的pita麵包沾著,真是好吃!搭配番紅花飯也很入味哦!






摩洛哥米布丁,$80元。

米布丁讓人覺得很新奇,但是吃起來也很不合胃口,相信是我們吃不習慣,因為也不是不好吃,就是~感覺很奇妙啦!




烤棉花糖夾心餅乾,$60元。

很神奇的是連烤棉花糖的棉花糖好像都是清真食品哦!仔細查了查,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在食品安全方面很用心,每一樣食材都符合清真徒的標準,完完全全沒有豬肉。

這份烤棉花糖夾心餅乾就很不賴,個人蠻喜歡的,算是很討人喜歡的小甜點。




整體而言,Tajin塔吉摩洛哥料理的餐點因為都是正統摩洛哥料理,異國風情,卻讓我們有點兒不適應,但是不是不好吃的味道,純粹只是覺得吃不習慣罷了。

而餐廳環境讓人非常喜歡,很有身處異邦的感受,在這裡用餐完全是個道地的異國料理呀!

雖然說自己吃不習慣,但仍然被這些美麗的塔吉收藏給吸引著,即使是在這,卻也能邂逅美麗的廚具,讓我們更進一步的認識摩洛哥這個地方,也很喜歡他們的氛圍和神祕氣息,很值得推薦給願意一嘗異地料理的朋友們哦!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