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喀佈貍-大眾和風洋食居酒屋(台北市大安區)




喀佈貍-大眾和風洋食居酒屋(一店)
分類:日式料理 / 居酒屋
電話:02-2737-2843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8號1樓 (看地圖)
本店均消:508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這幾年台北的居酒屋越開越多,要如何讓自己的店從眾多兢爭業者中脫穎而出,想必各家老闆們都在絞盡腦汁,施展五花八門的花招來吸引顧客上門。在這樣競爭激烈的情況下,受惠的當然是我們普羅消費者囉!有越來越多的選擇,越來越多有趣的飲食體驗,愛吃又愛嚐鮮的人總能有新奇的發現。而居酒屋的花招,比較常見的是主打專長料理,如東區後方雨後春筍般陸續開店的串燒居酒屋:或者專攻地方特色料理,像沖繩特色居酒屋在台北就有幾間;也有主打酒類產品非常豐富的,蜂子覺得喀佈貍的最大特色應該算是充滿日式風格又飄散復古情懷的裝潢設計了。



木窗、紅燈籠、招財貓頗有日本小鎮居酒屋的味道,光是這外觀就已經讓人有點熟悉懷念的感覺。入門後,顯眼的吧台區上方天花板吊著一排滿滿的掛旗,吧台邊設有一台轉盤式的公用電話,吧台上有展示新鮮食材的冰櫃、達摩不倒翁、後方酒櫃上不怎麼整齊的擺放著各式酒瓶,蜂子開始想像站在櫃檯裡面的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老公公負責生魚類的料理,老婆婆負責煮物,親切的和顧客話家常,不用顧客開口,就知悉的從酒櫃上取出他們寄放在這,還沒喝完的酒,夫妻倆一同守護著村鎮裡唯一一家居酒屋老店。「歡迎光臨!」大聲的招呼聲如閃電打破我的想像,從櫃檯邊走出來的是年輕的女生,像是這家店的工讀生。



蜂子一行人數不少,被安排在地下室的包廂區,看網路上格友的分享,好像有卡拉OK之類的,但當天並沒有看到有這樣的設備,大家又都蔽塞沒人想唱歌表演的情況下,並沒有跟店員詢問確認。地下室的包廂也延續了復古的風格,重點沙發區擺設了多張不同顏色、不同設計,看起來有點年代的椅子,角落還擺了一台箱型小電視。但即使牆上掛著穿著和服小姐的仿舊海報,蜂子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台式那卡西年代復古夜店的fu呢~



這家店一樓的裝潢設計讓人有種懷舊的溫馨感,更讓日劇看多的蜂子充滿想像力,可惜當天餐廳本身的照片拍得不多,但至今仍然讓我印象深刻。至於食物的部份,就沒什麼特殊印象了,因為沒特別差也沒特別讓人驚豔。





↑喀佈貍的外觀,特別做出木造房屋的門面,就讓人有彷彿光臨日本小鎮居酒屋的感覺。



↑一樓的吧台,裝飾、擺滿了各種東西,略為雜亂中卻充滿了日式懷舊風情。



↑地下室的包廂區,圍著沙發區三邊,各有大小不同的包廂。蜂子覺的這裡比較像是台式那卡西年代的復古夜店說。你們覺淂呢?



↑招待的醃漬南瓜和毛豆。蜂子很愛毛豆,晚到一來看到桌上已有這小菜,在店內燈光昏黃中開心馬上夾起,卻發現怎麼觸感扁扁的,大家瞬時尷尬笑出「這…已經被吃完了」,這碗裡剩下的只是毛豆的殘骸而已。(太狠了!一點也不留給晚到的人。那麼至少吃乾抹淨,屍體藏一下吧!)



↑鱈魚肝佐日式果醋,200元。蜂子的朋友們覺得鱈魚肝腥味重,大多吃了一口就不再碰。但蜂子覺得還好。



↑野蔬水果沙拉,180元。水果其實不多,就是幾塊蘋果而已,柴魚和和風沙拉醬非常相配。



↑沖繩山苦瓜炒豆腐,200元。蜂子不太敢吃苦瓜,因為苦瓜正如其名,就是苦。可是很奇妙的是這種綠色苦瓜卻沒有白苦瓜的那種苦味,好吃。



↑魷魚七味鹽烤,200元。魷魚花枝真的是蜂子周邊的女性朋友的居酒屋最愛之一,跟不同群體的朋友來居酒屋,總是大家必點,又最快被搶食一空的一道。這家店的烤魷魚特色就跟名字一樣,灑了大量的七味粉。



↑酥炸雞軟骨,160元。



↑馬鈴薯燉肉,180元。



↑鯛魚下巴,兩塊180元。



↑嫩雞唐揚,180元。吸油紙上可看到油漬斑斑,讓愛吃炸物又怕胖的女生們有點驚悚,不知道是要吃還是不吃。



↑珍珠烤玉米筍,1份120元,這盤是兩份。外皮烤的微焦的玉米筍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要自己剝開來吃,有的地方不是那麼好剝,感覺店家不是很貼心。



↑相撲關東煮,300元。幾乎是為了喝湯而點的這道菜,湯被舀到一匙不剩,大家還意猶未盡,可惜不能再加湯,只能看著鍋底還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食材興嘆。



↑日式柴魚炒烏龍,200元。



↑日本養生黑豆,100元。







↑以上飲料,因為蜂子已經不記得哪杯是什麼了(沒有喝醉,是年紀大了啦!真的沒印象),只能說這家店的各式沙瓦120元,我們點了蜜桃、荔枝、可爾必思口味。不喝酒的朋友則點了新凍頂烏龍茶(應該就是裝在三得利威士忌大杯的這杯),55元。普通的可爾必思,65元。




本文同步發表於皇蜂子‧瘋瘋天涯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皇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