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料理)伊斯坦堡中東餐廳(台中市西區)




伊斯坦堡中東餐廳

分類:亞洲料理 / 中東料理
電話:04-2372-9203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105號 (看地圖)
本店均消:411元


-------以下轉貼ipeen 愛評網網友分享文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這是家提供創意土耳其料理的特色店家

特地請來伊斯坦堡主廚駐店

道地的中東風味餐點,仍有針對台灣人口味略作改良

平時較少接觸土耳其料理

而其料理帶給我的印象就是"香料、烤肉、酸奶與甜點"



玻璃窗後頭

可看到主廚們在現場揉製"披達"

























多種不同風格的用餐區









Menu

"開胃菜"



"湯"

土耳其人愛渴湯(跟我一樣)

且一定要沾餅吃



"沙拉"



"碳烤類"

是中東人的最愛

會先用優酪與香料醃製肉品



"功夫菜"

需花較長時間烹調的



"家常菜"



"披達"



"甜點"

中東是愛好甜點的民族,且口味重甜

所以店家有稍作改良



"飲料"



單人輕食套餐



超值雙人碳烤餐 999元



雙人全餐 1050元

由於不清楚菜色是否合味口

所以我們一群人只先選擇兩套雙人全餐,再加點幾杯飲料





餐桌紙很可愛

是老板到伊斯坦堡有趣的遊記與食記

而且每個人桌面上的內容都不太一樣喔!



開胃菜皆會附贈1份現烤的Pita Ekmek麵包





"辣翡翠"

有蕃茄、青椒等蔬菜,但並不怎麼辣



夾入麵包中還挺不錯的!



"塔拉朵"

醬汁是土耳其人特有的吃法"鹹優酪",裡頭還有蕃茄、節瓜…等

其實不酸也不鹹,是第一次吃到的味道

朋友們大都不太能接受

但我覺得並不難吃內~~



"扁豆濃湯"

土耳其人愛吃麵食

而扁豆也是他們的主食之一



味道淡淡的

不愛喝的人覺得像是小學的營養午餐

但我覺得還不錯





"新娘湯"

將紅扁豆與蕃茄一同熬煮,再放進香料及辣椒

辣度適中,也還不錯

據說是土耳其人結婚時喝的





"招牌唄蹄烤羊"

用餅皮包裏著羊肉碳烤

真是離不開麵食的民族



羊肉的羶味很重

若不敢吃羊的人,千萬別點這道



白色醬汁是頗酸的酸奶,且帶有羊奶的羶味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而中間粒粒分明的米飯很Q喔!





"石烤雞肉吉唯奇"



朋友說是最safe的一道菜

因為就像台灣一般常吃到的焗烤料理



內容物有雞肉和蔬菜

感覺比較沒有特色





"特製綜合批達"

有牛肉蛋膜、滑蛋起司與綜合蔬菜三種口味

餅皮柔軟略帶嚼勁



牛肉蛋膜部份的牛騷味很重

據我所知,有人就是愛這股味道

相對的,也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滑蛋起司還是國人比較可以接受的口味

味道很不錯!



綜合蔬菜部份主要為蘑菇





"烤米布丁"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甜點



將米在牛奶裡煮熟,再放入烤箱中烘烤

奶味很香且不甜膩

很不錯喔!





"焦糖卡拉那"

有巧克力和檸檬二種口味,我們選擇巧克力的

外觀還真像是塊牛排



好特別喔!

口感像是QQ的麻糬

說是用土耳其特有的蘭花塊莖粉製成





"巧克力哈瓦"



是用牛奶、小麥粉與可可熬煮而成

上頭再灑上椰子絲

口感是軟嫩的





"摩拉絲冰淇淋"

有巧克力與咖啡二種口味在裡頭,兩者搭在一起比較不會那麼甜

但比較失望的是

還以為會是有麻糬口感的土耳其冰淇淋內~~

但這個就像是一般常吃到的那種

而且有點甜





"時令果汁"

朋友怕選到不對味的,所以就選擇時令果汁

酸酸的奇異果

我們女生們很喜歡



"水果酸奶"

其實我很想試土耳其酸奶的

國人形容它就像是加了鹽巴的優酪,但我還是沒那個勇氣

最後點了甜的水果酸奶

不過它一點都不酸,反而是有點甜又濃的芒果優酪乳

男生們一致比較喜歡這個



"土耳其咖啡"

大約只有三、四口的份量

不知是不是因為先喝了重口味的水果酸奶

所以覺得這咖啡沒什麼味道內



整體下來

大家對今日的每一樣餐點,反應都蠻兩極的

而我並沒有吃不習慣,看來我蠻能接受外來的口味

不過可惜的是,當天沒有點到碳烤類的



之後才知道,他們家的羊肉串似乎還不錯



轉貼:ipeen 愛評網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珍妮特Chen